Monday, October 17, 2011

做工

如果说做工只为了赚钱...那...我做工的意义就只有那么一个~
俗吗?不俗~没钱,梦想都别说了~
那我的梦想是什么?
大概只有催眠我后才能知道~
到底我做工有什么意义?
我为什么要做工?
那就用很旧的一句话来说:“唔做点有得你食!”
很对啊!以前的人打猎就是要吃啊!
没有钱币时就换东西啊~怎么换?播种阿~捕鱼阿~服务阿~牛羊啊~
到了有钱币的时代~就没有了物品交换系统~只有金钱交易~
所以我们必须赚钱!不然就没得吃!
就为了吃吗?
还不止,有没有想过如果工厂罢工,产品无法生产~有钱但东西哪里来?
如果农夫不播种,吃钱吗?
对!这就是做工的意义!
每个人的一分工,是维持着别人生命的一分工(当然伤天害理的就另当别论)
除了钱,这就是我工作的另一个原因~当然,别再算错了~会被老板炒~呵呵呵呵~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講什么廢話?然后呢?你找到你工作的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