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第一天上日本语棵

由于我的blog实在是太空了!所以我决定写东西了!
今天第一天上日本语课,怀着一棵很期待的心情去上课咯!
期待可以看到不同科系的学生!结果通常都令人失望的!结果班上90%的人都是自己班的!唉...
终于老师来了!是女讲师...
第一课,老师教我们如何介绍自己.
A: hajimemashita, Bean desu, douzo yoroshiku!
B: Bean san, hajimemashita, xxx desu, douzo yoroshiku!
翻译是:
A:初次见面,我是豆,很开心认识你.
B:豆桑,初次见面,我是XXX,很开心认识你.
还满简单的...结果我一直把desu念成san,把san念成desu.
真是乱乱来!
老师其实很风趣,她教我们对话时都是用布偶的!哈...
然后老师开始叫我们拼音,有够乱!ru的音是lu!
结果我差点连汉语拼音都忘记了!
日本语...真不容易...希望我能过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