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爷爷

突然想起我爷爷~
就说他吧~
他也过世好几年了...
他也是我第一个看着往生的亲人。
还记得他还蛮疼所有的孙子的,
没什么偏心的~
每次来我们家时都会有零用钱的~
哈哈~
而且小时候都回去茶楼饮茶吃点心的~
最记得他最喜欢就是猪肠粉~
他每次都会叫很多点心自己却不吃~
因为他要我们吃~
哈哈~
还记得在老家~
他的早餐都是同一家,
每天都是同样的粉和同样的料~
记得小时候去菜园帮忙后,
他都会带我们去吃吐士的~
哈哈~
还记得每次他在车里面,
都会说这地方他曾经来过~
那地方他曾经去过~
他和谁曾经做过什么~
不过那时我的脑袋还没开窍,
不然我应该有很多问题的~
虽然他每次讲的都是一样的东西~
哈哈~
还记得每次来我们家都会住楼下的冷气客房,
以前都是坐的士回老家的~
之后都是和表哥或姑姑或我们一起回老家~
哈哈~
还记得小学时~
他说只要考到第几名以内就可以有零用钱~
虽然我只拿过一次~
不过这是他鼓励我们的某种方法~
当然,
我却没有被这方法鼓励到~
对不起哦~爷爷~
哈哈~
还记得他很喜欢大烟筒~
一个长长的烟筒~
在哪里放上烟草~
然后点着烟草,
就吸了~
还听到水在里面咚咚咚的声音呢~
每次都问他爷爷在做什么~
想想那只大烟筒应该还在家里某处吧~
哈哈~
还记得每次去那里吃饭~
我都会和他一起去厕所~
起初是爸爸或妈妈叫我陪的~
之后开始自己会跟了~(有吗?哈哈~)
因为怕他滑到~
哈哈~
想起他在过世前一晚还说出院后要一起去吃点心的...
结果第二天午餐时间就赶去医院了....
结果晚上就...
就这样了...
在病床上一直说很辛苦要去厕所,
和他一直说等下就可以去了...
他还是重复着...
然后就打麻醉药...
昏睡了...
然后就看到戏剧里心跳显示器...
数目慢慢的减少...
声音也慢慢的放慢和放长...
然后...嘀...........
然后家人崩溃的哭声...
然后...就这样了...
没看到爷爷变成天使...
也没被鬼拉走...
只看到他平时睡觉的样子...
就这样...我第一次看着亲人过世...
爷爷...再见了...

2 comments:

wenshu said...

安乐死?...sorry...

Ben Bin said...

sort of... i guess~ it'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