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20

原来...生活就是这样的吗?

今天工作上遇到一些挫折,
之前应该follow up的却没做到,
结果别部门的人都赖在我们部门上,
虽说不是我们错完,
但是被人把错赖在身上的确是不好受。

有时候看到老板们都在那里尔虞我诈,
会想到人在工作场所就必须这样吗?
还是越尔虞我诈就可以得到更高的职位和酬劳?
感觉自己真的还很幼稚,
这不就是长大后的世界吗?
或者说自己是草莓族,
抵不住压力,
也害怕做错和失败。

有时候看到老板们忙进忙出,
早晚都好像只是为了工作的事情,
这就是人生吗?
或者说我其实只是个懒惰的人,
不想承担太多责任却想要获得更多的一个人。
这似乎和这世界的规矩倒反了。

 偶尔会想要找别的东西做,
然后摆脱打工或者至少不再为失去工作,做错事情和有没有稳定的收入。
再想想,
其实也是天方夜谭,
就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为事业,
也是会遇到不想做的部分。
 而且我也没有很特别的努力去做别的事情,
也没有那份胆量。

是不是应该醒醒了呢?
接受当下的情况,
不去抵抗和讲不要,
而是去面对,
 看还有什么可以把事情做好而减少错误的发生,
 努力的为自己做些什么,
至少不会在这里怨天尤人为什么生活就是这样。

或者我是可以选择的。
选择接受和承担结果,
然后面对问题。
毕竟事事如意,
是不会在一个凡人心里出现的。
加油吧!
面对现实!

或许是要失去才看到这些麻烦其实也是很珍贵。
失业可不是玩玩。

No comments: